未标题-1.jpg
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2020-09-22 1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引导群众树立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日前,栖霞区燕子矶街道柳塘社区党委组织了一批青年党员,开展“规范非机动车文明停放”专项整治行动,协助疏导交通,引导居民规范停放。

长期以来,非机动车一直是广大居民出行代步的重要工具。伴随着使用量的不断增加,非机动车停放占用机动车泊位、盲道和人行道等现象时有发生,再加上辖区交通流量较大、发展空间狭小等原因,这一不良现象日益影响着行人车辆的正常通行,甚至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社区党委及时谋划,把青年党员组织起来,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活动中所有党员志愿者统一佩戴党徽,穿戴志愿者马甲,满腔热情地参与到非机动车交通乱象整治志愿活动中。他们有的在路口指引行人有序通过,有的在公交站台引导行人文明上下车,有的劝导文明停放非机动车,有的对人行道上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整理……对于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青年党员志愿者们都耐心的一一进行劝导,干劲十足。

“阿姨,你的车顺着箭头方向,车头朝外停放哦……”青年党员曹赟看到一位居民不规范停放电动车时出声劝导。“非机动车的乱停,不仅影响了整体的居住环境,还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曹赟向居民阿姨解释,正在停车的阿姨听从劝导将车辆规范停放。

社区袁书记表示,此次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行动,有效增强了小区居民有序停车的公共意识,营造良好安全的小区人居氛围,并且通过党员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和耐心引导,广大居民也愿意从自己做起,积极参与其中,共同为创建和谐社区增砖添瓦。(聂露露 杨博宇)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