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句容:最甜的葡萄送给最美的逆行者
2021-09-06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3日上午,句容丁庄致敬最美逆行者公益活动在茅山镇丁庄万亩葡萄专业合作联社外举办,该镇的果农以葡萄的丰收擘画出乡村振兴的美丽蓝图,向全市最美逆行者们致敬!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句容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不畏酷暑战疫情,不惧风雨赴使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广大果农在这特殊关头取得葡萄的增产丰收,是他们,铺就了句容的温暖底色。为致敬这些最可爱的人,句容市丁庄万亩葡萄专业合作联社和句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了“丁庄无所有,聊赠一捧甜”——致敬最美逆行者公益活动,将最甜的葡萄送给最美的人。

活动以播放辛勤的葡农耕耘、收获、丰收的画面开场,4位医护人员代表现场沉浸式的讲述,将活动推向高潮。“进驻扬州三院检验科的第三天,我第一次独自值小夜班,忙得不可开交,累到崩溃,一听到救护车的声音,心里就有说不出来的心酸和无助,但是只能咬咬牙坚持着,拼尽全力去干。”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王娟分享了她的防疫故事,让现场的所有参与者都为之动容。

现场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全市四个集中隔离点的医护人员进行了慰问。“以前自己的日子过得苦,没能力支持社会,自从镇政府成立合作联社之后,葡萄根本不愁销,日子也越来越富裕。这次活动我捐赠了一些葡萄,表达我对奋战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深切的感激之情。关键时刻,是他们为我们挡住风险,我只是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果农代表殷九兵说。

活动最后,两辆爱心车辆,满载着3000多箱丁庄葡萄,缓缓驶出,带着句容人民的满满心意,将最甜的“丁庄葡萄”送到最美逆行者的手中。“吃了送给我们的丁庄葡萄,嘴里甜甜的,心里暖暖的。”收到丁庄葡萄的医护人员谢伟开心地说。(刘亚 李博)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