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垃分管家来帮忙,结对联动展实效
2021-12-03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为全面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实效,优化资源分配利用,强化督导巡查,亮化小区环境。花桥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员先锋做表率,“管家团”结对联动出“重拳”。牢牢扭住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主体责任,拧紧责任螺丝,上好责任发条,提高履职效能,打通关节、疏通堵点、盘活全局,努力使各项垃圾分类工作落地生根。

结对子,强班子。花桥社区整合社区动力资源,精心部署,精密研判,精准施策。召开垃圾分类专题座谈会,确立以物业为垃圾分类主体单位,“管家团”成员协同开展,党员模范带头示范,督导员履职尽责。建立健全垃圾分类工作责任机制,在社区指导下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想法子,理路子。座谈会以梳理问题,突出难点,寻找堵点为主题。综合垃圾分类准确率、厨余垃圾分出率、居民满意度等多方面因素进行探讨分析,发现存在问题4个,提出以“网格员+物管员+党员志愿者”三员联动,“管家团”协助帮扶,居民群众主动参与的“一团三员”垃圾分类工作体系。

撸袖子,甩膀子。“管家团”每周巡查汇总相关问题并及时向社区反馈,社区指导物业对相关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处理。在投放过程中协助督导员指导居民进行分类,网格员、物管员、党员志愿者着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制止违规投放20余起。深入居民群众收集意见和建议,发动居民在楼栋内监督,确保垃圾“准时出门”。

造册子,竖牌子。对巡查发现和监控调取出的违规投放人员实行造册登记,个别情况严重的居民楼道实行插牌标记。通过“管家团”组织人员上门入户靶向宣传,讲清、讲明、讲透垃圾分类相关理论知识,确保对象有深刻认识,网格员、物管员等实时跟踪观察整改情况。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