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致敬!急诊科医护人员节日坚守岗位,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2022-01-31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竺兴霞 记者 张静)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新春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当千千万万个家庭团圆、共享节日欢乐的时候,急症科作为医院的“前哨”科室,这里的医护人员忙碌的场景有增无减。春节期间,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时刻等待着被召唤,为广大市民百姓求医问诊做好准备。

每年春节期间,因为气候变化的原因,患有呼吸道感染、发热、胃肠道疾病、哮喘、脑出血等病症比较多,再加上节日期间走亲访友,喝醉酒导致的外伤,就诊量更高于平时。急诊内科、外科医护人员忙于给一个个病患解决问题,连吃饭喝水的时间都需要压缩。抢救室的医生护士更是和时间赛跑,他们雷厉风行,穿梭在患者、家属和病床之间,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医护人员每天都要穿隔离衣、戴口罩面屏,忙碌到下班的时候,衣服经常都被汗湿了,但他们从无一句怨言,默默承受体感不适。不辞辛劳的还有第一站的预检护士们,由于疫情,她们承担的任务更为繁重,不仅要询问病情,还要问清与疫情相关的流行病史,测体温、看健康码,面对琐碎繁杂的流程,她们没有抱怨过,总是不厌其烦地解释、沟通、指导。正是她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守住了第一道关,从而确保了零感染。

大年三十,与充满年味的街头不同,人来人往的急诊室如同另一个世界。在南医大二附院,这里忙而不乱,依然和平素一样。医护人员在接诊的时候,付出的不仅仅是医学技术,还倾入了深厚的情感。记者在采访南医大二附院急诊科王杰主任时,他刚刚结束一位患者的接诊。他告诉记者,这样的春节值班,自己从医30年来已经记不得是多少次了。今年也依然会在医院度过。“虽然不能和家人共聚好时光,但能为病人解除痛苦、发挥我的价值,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当记者问及新年的愿望时,这位和蔼的医生淡淡的一笑,说道:“我的新年愿望就是希望病人越少越好,大家都健健康康的,过一个快乐如意的新年。”

在万家灯火团圆时,一个等待急救的患者,不仅关系到个人的生命安危,更关系着一个家庭的幸福。急诊科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抢时间拼速度,挽救一个个急诊患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爱岗敬业和责任担当,为市民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向白衣天使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你们辛苦了!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