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文明礼仪亲子活动亮点纷呈,受到孩子和家长欢迎
2021-12-13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高青少年文明意识、增长礼仪常识,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12月11日,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百水芊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学文化知礼仪习风雅行文明”亲子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前,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换上了充满传统韵味的学子服,这让小朋友们更加沉浸在学习文化礼仪的氛围中。“在‘拱手礼’中,和朋友见面与长辈见面行礼的方式都是不一样的……”在授课的过程中,老师将礼仪与生活实际相结合,一边亲自做着示范,一边向在场的小朋友们介绍着不同的行礼方式,大家认真地跟着老师模仿学习,还有的小朋友积极思考,遇到不懂的地方便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

在跟着老师学习和排练过后,小朋友们便学以致用,向父母展示了传统的开笔礼,大家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每一个步骤,分别向老师、家长、同学行礼。家长为小朋友们点朱砂开智,寓意着开启智慧,寄托了家长对孩子们的期待和祝福。活动结束,小朋友们又再次向老师行礼,表达对老师真切教导的感谢。

本次活动不仅使小朋友们亲身体验并学习了传统礼仪与传统文化,提高了大家的文明礼仪修养,促进了小朋友们的全面发展,而且还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互动,使亲子关系更加亲密。(陆文)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