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栖霞区举办“春风送岗”暨新学期贫困儿童走访助学活动
2022-02-14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栖霞区政府办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生根,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2月11日,区政府办在八卦花园社区广场举行了“春风送暖 情系妇儿”专场活动,就此拉开与八卦洲街道2022年结对共建的序幕。

上午9时许,初春的天空细雨如织,社区广场上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八卦洲街道妇联牵头主办的节后招聘会吸引了众多周边居民前来“选岗”。此次招聘会,区政府办提供了电工、服务员、保洁员等多个岗位,并精心制作了招聘海报。在招聘展台前,来自区政府办的市级“巾帼文明岗”负责人傅荣花正在详细解答意向居民的咨询,面对一位聋哑姐妹的询问,傅荣花耐心地用纸笔与其交流。凡是符合条件的咨询者,傅荣花都仔细记下个人信息,便于后期通知面试。

招聘会结束后,区政府办副主任张丽华带领党员代表和“巾帼文明岗”成员,在街道妇联和团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相继走访了中桥村和下坝村的多名困难儿童,给他们送上新学期的“学习加油包”,这些孩子有的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有的家庭是低保户,也有的身患残疾。在开学前收到新书包和学习用品,孩子们的惊喜之情溢于言表,尤其是郭幸园、郭幸烨这对小兄妹,他们的父亲患有白血病,家庭收入入不敷出,收到礼物时,哥哥表现得有些腼腆,妹妹则抱着漂亮的爱莎书包爱不释手,一直甜甜地笑着说“谢谢”。每走访一名儿童,张丽华主任都详细了解孩子的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树立自信乐观的心态,向冬奥健儿学习,不畏困难、不惧挑战,刻苦学习、勇于拼搏,努力实现自己精彩的人生。

据悉,此次活动是栖霞区政府办自2021年以来组织开展的“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系列活动的第三场,今年,区政府办将以“玫瑰余香”志愿服务队为载体,持续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和访民情、办实事活动,不断放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展现区政府枢纽部门的良好形象。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