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365双心服务”广场便民活动受到居民一致点赞
2022-06-20 17: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满意度,广泛开展“为民办实事”,培育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活力,日前,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尧化新村社区党总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尧化新村社区残协联合共建单位尧化门派出所、烷基苯医院、佳佳幼儿园在南苑广场开展“365双心服务”系列主题广场便民服务活动。

双心服务 展社区特色

活动还没开始,老党员工作室创新项目“365双心服务”的理发摊位前,许多老年人就已经坐在长椅上自觉排队,当看到有坐轮椅的失能老人、高龄老人来排队时,大家主动让出自己的位置,让尊老爱幼的良好风气转化成实际行动,在邻里之间相互流传。“麻烦你帮我这把刀磨一下,我去隔壁做个美甲,谢谢哦。”张阿姨一边请老党员志愿者磨刀,一边往隔壁的美甲摊位前走。

免费义诊 为健康护航

义诊医生为前来就诊的居民提供免费健康咨询、诊断等服务,他们仔细询问居民身体状况,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种疾病问题,并对其健康症状给予相应饮食建议,做好“冬病夏治”。同时,烷美青年志愿者还给小区老年人量血压,叮嘱他们一定要培养健康生活习惯。社区食品安全员还向居民进行夏季食品安全宣传,号召居民树立食品安全自我防护意识,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书签制作 传绿意书香

为引导青少年阅读优秀读物,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党总支与社区民警联手,将“护苗在行动”与全民阅读相结合,开展制作书签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拿起手中画笔开始绘图,空白书签穿上了美丽的“彩衣”,小朋友们竞相展示自己的书签,同时互相勉励,约定要多阅读、读好书。同时,社区民警提醒大家,一定要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增强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的法治意识和鉴别能力,不断健康成长。

尧化新村社区整合社区资源,充分发挥共建单位志愿者的优势和作用,通过开展“365双心”便民服务,不断提高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下一步,尧化新村社区党总支将持续开展便民服务活动,用“双心”服务换来居民的“暖心”,不断提高社区治理水平。(姚宣)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