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海安市墩头镇宝祥村:一个充满红色记忆的“英雄村”
2021-07-27 17:1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宝祥村是海安市墩头镇的一个行政村,现有45个村民小组,4900多人口。这是一个以烈士而命名的村,这里英烈辈出,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抗美援朝,全村出了26名烈士和3名英雄。前不久,宝祥村被墩头镇授予“英雄村”称号。

今年以来,墩头镇宝祥村通过对话烈士后人、老兵、老党员,深挖革命英烈事迹,不断充实红色教育题材;以致敬本土烈士、祭扫烈士陵园、宣讲红色故事等活动,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墩头镇一群志愿者来到宝祥村,寻访革命英雄和烈士后人,聆听革命故事,追思那段不能忘却的红色记忆。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革命烈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应该感恩他们,永远铭记他们。”宝祥村党总支部书记严伯军表示,要不断重温先烈事迹,学习英雄榜样,凝聚奋斗力量,感恩奋进,让红色资源成为学史力行‘推进器’,让红色精神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力量。

通讯员 周强 丁春梅

标签: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