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金陵小学:多形式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幸福观
2022-03-17 21:1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3月17日上午9点,来自世界和平组织20多个国家的代表,再次相聚线上,共同探讨世界和平发展。本次会议在研讨和平主题之外,也在学生品格培养、核心三观培养、挫折抗压能力等话题上做了深入讨论。金陵小学校长林慧敏、副校长林卫云等参与本次线上会议。

金陵小学校长林慧敏从鸽子和橄榄枝象征和平的故事谈起,从历史上战争给人类带来的巨大伤痛讲起,发出世界需要和平的呼吁和倡议。林卫云副校长重点介绍了金陵小学在和平主题教育中开展的相关活动。

据了解,金陵小学充分利用校园广播、黑板报等媒介宣传“珍爱和平 争做和平小使者”的主题教育思想,在环境中渲染“和平”;在平时的课程教学上,通过主题班队会以及学科教学渗透和平理念,激发学生对和平的向往;学校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和平主题活动,用绘制“和平鸽心愿卡”、创绘“和平”主题的绘画、和平诗朗诵、演唱和平主题歌曲、和平故事讲述的形式帮助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幸福观。

研讨会上,金陵小学老师们围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的《共同重新构想我们的未来:一种新的教育社会契约》报告,针对和平核心议题展开讨论,畅谈思考与实践。

标签:小学校;和平主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