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战“疫”伉俪谱写抗疫路上的人间大爱
2021-08-09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陆文)2021年7月20日深夜一则有关禄口机场工作人员核酸检测为阳性的新闻报道打破了南京的平静。面对突发的疫情,无数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们主动走上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湖熟街道统计办主任朱芳芳和丈夫王凯也是其中的一份子。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这对“夫妻档”相互扶持,并肩战“疫”,将家的小爱汇聚成抗疫路上的人间大爱。

为大家舍小家,挺身而出战“疫”到底

深知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的朱芳芳自疫情爆发以来,就一无反顾的投身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作为湖熟街道统计办主任,她依托自己的专业优势,负责湖熟辖区内防疫相关数据的汇总分析。她深知精准的数据能为疫情防控提供无可估量的助力,于是从数据收集的源头,人员信息的摸排开始,到数据的汇总上报,再到相关防疫政策的及时传达,她始终以最快的效率、最高的要求、最严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只为尽最短的时间将疫情传播的链条阻断。她说:“疫情防控就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大考,只要我们的速度快一点,再快一点,胜利就会向我们招手。”从熹微清晨到夜色深沉,自疫情以来,她连续奋战在防疫的一线,超负荷工作,连自己的小家也无法顾及。

丈夫王凯是一名人民警察,因疫情防控需要也同样主动请缨来到了防控第一线,他们夫妇二人将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老人照顾,便紧张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表示:“因为都处在为人民服务的行业,彼此很了解,对于双方的工作更能互相体谅,虽然对孩子有些许的愧疚,但也只能等待疫情过后再多陪陪他们了。”

每一小时汇聚,24小时无休,织密疫情防控数据网

自7月20日以来,丈夫王凯就加入江宁公安分局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综合信息组,为保证疫情数据流转高效迅速,他以单位为家,连续奋战,日夜坚守, 24小时不间断接收上级下发的各项指令以及派出所上报的各类信息,细甄细别,抽丝剥茧,每一小时梳理汇总全区最新疫情数据,确保人员信息底数清、情况明。

自7月20日起,江宁公安分局指挥室副主任王凯连续加班加点,全力做好各类信息数据汇总传递的“最强大脑”。为保证疫情数据流转高效迅速,他以单位为家,连续奋战,日夜坚守,不间断接收上级下发的各项指令以及派出所上报的各类信息,细甄细别,抽丝剥茧,确保各类信息底数清、情况明。

“疫”路同行,他们顶风冒雨;“疫”路奋战,他们共进共退。虽然他们身处不同的战场,但是他们都有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他们夫妻变“战友”,并肩在“疫线”,用最暖的心动绘就最美的答卷。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