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抗疫先锋”严守防控一线,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2021-08-30 18: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您好,请出示苏康码和行程码,给您测一下体温……”在尧辰社区“抗疫先锋”行动支部183号小区防疫点,来往居民总能听到这段熟悉的话,这是尧辰党总支有着51年党龄的老党员方天才每天重复千遍的防疫宣传语。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退役军人。

尧辰社区范围广,无物业老旧小区多,管理难。防疫门岗设立之初,得知社区缺少人手,方天才第一个报名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老党员突击队。站在疫情防控一线,方天才深知责任重大。在防疫门岗上,每天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早上8点30他在,下午3点他也在,有时到晚上10点他还在,和他共同值守的同志经常催着他回家休息。而他总是拖着疲惫的身躯沙哑地说“我不累。” 方天才的坚守和执着,社区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们只有守好防疫门,才能将病毒拒之门外。”是这位退役军人党员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可守好小区防疫门岗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183号小区紧邻菜场,每天出入的人流、车流如织。测体温,查验苏康码、行程码,登记外来人员及车辆信息,一样都不能少,偶尔还有不配合的居民和车主。每当这时,方天才总是上前耐心地说服居民和车主。不仅如此,方天才还有另外一项任务,就是为没有智能手机和不会使用支付宝的老人注册、打印苏康码。“老方啊,他是这里出了名的热心肠,我们小区老人多,健康码也不会弄,都是他帮我们弄好后打印带给我们,非常暖心。”对于住在小区的老年人来说,方天才还是他们的“贴心管家”。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居民有困难、支部有需要,我当然要第一个上。”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退役军人方天才用实际行动将一个老党员的初心和担当展现得淋漓尽致。

(夏叶)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