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银龄环保卫士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2021-10-24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创建文明城市是完善城市功能品质、体现社会治理能力、培育文明风尚的重要载体,关系到生活在南京的每一位市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近日,栖霞区尧化街道金尧花园社区党委组织城市治理公众委员、老党员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环境保护入户宣传活动,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社区党委组织老党员、街道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城市治理志愿者组成一支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指导队,以入户上门的方式向居民进行一对一的宣传指导。志愿者向每户商家发放《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宣传手册,并向居民讲解垃圾的正确投放方式,尤其是厨余垃圾处理方式等,指导居民进行正确的分类,并耐心回答居民提出的垃圾分类及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相关问题。街道城市治理公众委员耐心地对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仔细地讲解,并亲自示范如何进行正确投放,号召居民自觉行动,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争当文明创建的参与者与引领者,共同营造“做文明人、创文明城、树新形象”的浓厚氛围。

此次行动,社区老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在两同”,带头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维护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培养树立文明生活理念,共创美丽幸福新南京。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