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退役军人散发光和热,温暖着社区居民
2021-11-19 12: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是他时常挂在嘴边的话,军旅生涯造就了他的坚毅与执着,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在生活上,他一丝不苟,他就是退伍军人谢孟锋。谢孟锋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患难与共 诠释责任担当

谢孟锋的妻子肢体二级残疾,行动不便, 谢孟锋便包揽了家里大大小小的事务,孩子要吃饭、上学,整个家庭的重担都落到了谢孟锋一个人的肩膀上。面对生活和精神上的巨大压力,他没有气馁,而是把这一切都扛了起来,将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为给妻子保证每天的营养,每天变着花样给妻子制作营养三餐,从不含糊,每天,他都尽量抽出一点时间陪着妻子在楼下散步、晒太阳,30年来,谢孟锋就这样无微不至地照顾妻子,履行好一个丈夫的担当。每当邻居们提起他,都会竖起大拇指:“很感动,是一位退伍不褪色的好军人,是一位模范好丈夫。”相濡以沫,且以深情共白头,谢孟锋将对妻子的呵护、对家庭的责任体现在自己的一言一行上。

热心服务 争当党员先锋

竭诚服务为民,满面春风热情。谢孟锋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参加活动时发现窗帘坏了,他默默记在心里,从自己的工具包里找来卷尺,仔细量了窗帘的尺寸,记录在自己的小本子上,随后自己购买材料,将破损的窗帘换上新的。除此之外,他还经常为困难居民和空巢老人维修家电,他的电动车座椅下永远备着一个工具包,里面有扳手、螺丝刀、生胶布等等,大到冰箱、洗衣机等家电,小到桌椅板凳等小家具,在他手上都能很好地得到修理。“东西坏了很多老人舍不得扔,总想修修再用,我退伍后从事水电工作,正好有这方面特长,可以在闲暇时间帮助居民们免费修修这些物件。”每当社区有居民感谢他的无私奉献时,谢孟锋总是淡淡地说,他每年都要给社区居民免费维修家电、家具数十件,社区群里居民有家电、家具故障方面的问题他也积极在群内回应,帮助解决问题。他就是这样默默无闻,在不起眼的地方散发自己的光和热,照射着小区的每个角落,温暖着社区居民。

真心为民 彰显党员本色

谢孟锋作为一名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党员,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加强学习,紧密联系居民群众,他做事从不张扬,待人接物热情主动,大家有个大事小情都爱找他,他认真帮居民出主意、想办法,成为居民的贴心人。平日里他总是积极参加社区组织召开的各项会议,并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居民,热心为居民服务,认真配合社区做好相关服务管理工作,积极动员居民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

尧顺佳园小区是拆迁安置小区,随着车辆增多,车位日渐紧张,车辆乱停占用车位现象时有发生,谢孟锋积极在掌上云社区群内号召大家规范停车,同时向社区和物业建议加强对外来车辆的管理,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小区里的乱停车现象有了很大的改善。“我们要把小区搞好,不能仅仅依靠社区和物业,要靠我们自觉地维护,才能够把小区搞得尽善尽美。我作为老党员,能够在空闲里发挥余热,为小区做些事,我觉得很充实,也很有意义。”

他坚持从小事做起,践行着合格党员的义务和职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和责任,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他始终怀着一颗真诚质朴的心,用最平凡的坚守,展示着真情的可贵。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