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志愿宣传员陆佰林: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的“传播机”
2022-01-11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花桥经济开发区都会新峰居民小区出现一位“陆”导员,为做好前端分类质量,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年多来,陆佰林师傅始终坚守着“敢说、敢管”的原则,时间一长,“陆”导员的称号在居民之间也就慢慢传开了。

都会新峰早晨垃圾分类投放时间为7点到10点,但陆师傅每天都会提前2小时到点位上,查看点位周边环境卫生。他说:“反正我年纪大了也睡不着,一想到小区这么大、住着近4000多户居民,我一个点位就对应着几百户居民的垃圾投放工作,为让居民‘有地可投’规范投放,我不如早点到小区里为居民做好垃圾分类督导和投放服务,让居民也能够早点养成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过了早晨8点,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越来越多,陆师傅也逐渐忙碌起来,只听他一遍又一遍热情地招呼居民:“你好,请问你厨余垃圾单独分了吗?麻烦倒入绿桶里,边上自来水桶可以洗手,谢谢。”“请大家排队投放垃圾,将袋子里的厨余垃圾准备好倒入绿色厨余垃圾桶内,谢谢!”每天的这个时候都能够听到陆师傅独特的嗓音,路过的居民纷纷向他竖起大拇指。

陆师傅不仅扮演垃圾分类督导员,他还有另一个身份——小区垃圾分类志愿宣传员。在非垃圾分类投放时间段内,陆佰林师傅会在投放点位附近继续执勤,向前来违规投放垃圾的居民宣传垃圾分类投放政策,查看居民垃圾袋内的生活垃圾有没有分类,指导居民哪些属于厨余垃圾、在家中如何将厨余垃圾单独分类等等,陆师傅和蔼而又敬业,违规投放垃圾的居民们对他充满敬意。

他始终战斗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带动小区居民参与、配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他始终在前端发力,保证垃圾分类质量的提升,他诠释了“最美督导员”称号。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