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张家港徐丰村:同心共战疫 上阵“母女档”
2022-02-24 15:2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2月18日和20日,张家港市开展两轮区域核酸检测,全市各村(社区)持续招募现场采样志愿者。在经开区(杨舍镇)徐丰村核酸检测采样点,有一对“母女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

季柳如麟是中央民族大学的一名学生,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的妈妈季晓新是徐丰村的一名村干部。听说村里招募志愿者,季柳如麟毫不犹疑就报名参加。自区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开展以来,母女俩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2月18日户外气温零下2摄氏度,季柳如麟负责查码测温,在室外寒风中一站就是七个小时,等采样结束时,她的双手都快麻木了。2月20日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时,凌晨4点季柳如麟就起床。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她们相互鼓励“加油”,她们既是母女,更像是“战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冲锋在前,把防疫的网络织密得更牢。”季晓新说。

母女俩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了群众的安全指数,正是这温暖的守望,让我们看到了春天的希望。

标签:疫情;核酸;母女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