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七年初心不改,架起服务连心桥
2022-02-25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吕修才是尧安新村社区老党员工作室的一员,退休七年来,躬身为民,积极致力于尧安新村和谐社区的创建,用他的一言一行向社区居民传递着党组织的温暖,在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尧安新村社区党总支与居民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不“堵车”、矛盾不“加塞”的桥。

身为原中建安装公司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退休后,吕修才也一直坚持负责离退休党员的党建工作,致力于服务老党员和社区居民,任劳任怨。平日里,无论是邻里纠纷、矛盾化解、大病重症,但凡有困难,大家都会找他帮忙,不知不觉,他与居民群众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2017年,吕老加入了尧安新村老党员工作室,主动对接尧安新村居家养老服务站,与站点的驻点社会组织一起每周定期为小区居民开展各类服务活动。这一干,就是5年,召集居民开议事会,他是“连心桥”、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他是“贴心袄”、疫情防控工作中守护居民安全健康,他是“排头兵”。一件红马甲,一袭红袖章,浸透了他的汗水。

刚过完年的时候,气温骤降,路面结冰,给出行的居民带来了诸多不便。一大清早,便看见一位头发花白,但身姿依然挺拔的老人,手持铁锹、扫帚,在各个主干道与社区党总支一起清扫着积雪。他说:“身为党员,并且也是志愿者,关键时刻要带头。为邻居们提供方便整洁的出行环境,我们义不容辞!”

在助人为乐的道路上,吕修才用“雷锋”式服务开展志愿工作,用七年如一日的服务精神坚持关心关爱着社区内每一位居民,在党员冬训中,吕修才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带动周围人一起加入为民办实事行动,不断壮大志愿力量。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