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新沂市草桥镇先进典型化身“红马甲”助力疫情防控
2022-04-06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来自新沂市草桥镇“身边好人”、“好媳妇”、“好婆婆”等先进典型积极发挥示范作用,主动作为、带头响应化身“红马甲”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基础性疾病患病率较高,自身免疫力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降低……”万福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宋增霞在万福家园小区现身为过往群众讲解老年人防疫要点、疫情防控等健康知识。她结合自身情况,为老人们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消除老人们的顾虑,让他们打得安心、放心。

同样出现在疫情防控现场的,还有徐州市文明家庭戴传增、草桥镇好婆婆张淑红、最美草桥人张春艳等,他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义务为村居提供防控宣传、助力场所消杀、物资接送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速贡献“志愿红”的力量。

徐州好人朱贤兵也是一位积极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志愿者。尤其是近段时间,政府呼吁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他积极利用朋友圈、微信群传递政府的倡导,询问企业员工家中是否有老人未接种新冠疫苗,积极倡导员工和家中老人去接种疫苗,保护身体健康。同时积极为草桥镇疫情防控捐赠爱心物资。

众志成城,“义”起防疫,草桥镇先进典型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他们以榜样的力量作指引,冲在一线,做出表率。他们是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先进典型。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