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彰显榜样力量 文明家庭战“疫”一线勇担当
2022-04-11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陈瑶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南京市江宁区江宁街道新铜社区战“疫”一线,文明家庭何道圣、叶宣香迅速响应、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用心用情当好疫情防控的“排查员”“宣传员”和“卫生员”,主动舍小家为大家,用小家铸就大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老骥伏枥志未歇 白发闪耀志愿红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面对工作量巨大的排查、维护和宣传工作,满是白发的何道圣从未显露过一丝疲惫。为了做好人员信息排查工作,何道圣挨家挨户询问,楼上楼下不停地跑;为确保核酸检测有序开展,何道圣主动维护现场秩序,并为每一位居民发放号码牌。“看好脚下,注意保持一米距离,口罩都戴好,不要乱走。”核酸检测现场,年过半百的何道圣声音依然洪亮,用心提醒着每一位居民。

核酸检测结束后,何道圣还主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通知工作。在上级部门下发疫情防控通知的第一时间,何道圣就来到社区了解具体情况,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地宣传。每每听到熟悉的声音从远处逐渐传来,居民都知道是何道圣在宣传防疫,“他为社区防疫做了很多,也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很感谢何道圣的付出。”何道圣不计回报的付出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也赢得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敬佩。

巾帼展风华 防疫当先锋

疫情防控的成效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在得知社区需要防疫志愿者时,叶宣香第一时间就来到社区报名。由于社区内很多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不能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健康状态也无法更新。考虑到老年人的出行问题,社区特意为老年人准备了“健康卡”,叶宣香就为社区老年人办理“健康卡”,只要有了这个证明,老年人就能在社区范围内顺利通行。“‘健康卡’办好了,碰到检查健康码的,你就拿着这个给人家看一下,就能通过了。”在叶宣香的帮助下,社区里很多老年人解决了日常出行问题。

核酸检测现场,叶宣香默默提醒着居民注意秩序,认真地维护着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晚上九点,核酸检测工作结束以后,叶宣香却没有停住工作的步伐,清理核酸检测现场卫生、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消杀,叶宣香用细心和爱心在黑夜中守护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在防疫一线展现巾帼力量。

疫情当前,何道圣和叶宣香共同演绎出“文明家庭”助力疫情防控的美丽画面。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个个“文明家庭”用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传递文明、传递正能量,守卫着辖区群众的安全和健康。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