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为垃圾分类不遗余力的领头人
2022-06-20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人们生活不断进步,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科技日新月异,但是目前很多人却没有环保的意识。缺乏环保意识,缺乏环保知识,缺乏环保行动。于是垃圾分类这个新词汇出现在了人们的生活中,《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也应运而生,随着条例以及各种措施的实行,也出现了很多无私奉献的一线劳动者,志愿者。这里特别要提起一位有“故事”的代表人物------黄永全同志。

“千里眼”

黄永全同志不管哪里有垃圾,不管隔多远,仿佛都能被他发现,经常可以看到他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小区里人来人往,好像没有谁会驻足脚下,时间长了,各种垃圾仿佛都变成了大家眼中的“过客”,只有他的身影总是会时常穿梭于小区各种有垃圾的地方。他的背影不是特别的高大,也不是那么的光鲜亮丽。但是却在这匆匆的来往人群中,显得那么的伟大。大到废纸箱,小到烟头,只要有他在,都会消失不见。

“顺风耳”

垃圾分类实行之初,面对着大量不理解,不支持,不赞成的声音。这些反对的声音,黄永全同志都是随时能听到的,但是他依然坚持着垃圾分类的初衷,依然坚持着党和国家的方针策略,排除万难,迎难而上。当然了,除了反对的声音,还有很多懵懂的声音,他们想去响应垃圾分类的号召,但是不会实施,这些声音都听在他的心里,黄永全亲自上阵,一遍遍的听着他们的诉求,大到耄耋之年的老人,小到孩童,只要有相关垃圾分类方面的诉求,都会牢牢记在黄永全同志的心上。

“金点子”

自从苏州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黄永全同志便积极投身到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当中来,提倡环保,绿色,可持续的居民生活。并针对垃圾分来开展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开展了多项举措,并取得了不俗的成效。第一,积极探索垃圾分类管理模式,整合社区资源。强化制度,亲历亲为,制作了更贴合片区实际情况的垃圾分类战略地图。使垃圾分类工作状态以及各垃圾亭点位情况一目了然。极大地便利了垃圾分类的开展与管理。第二,发动群众力量,助推垃圾分类。通过召开动员会,签订责任书。示范引领,入户宣传,将垃圾分类的良好理念深植群众心中。第三,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垃圾分类。在新冠疫情爆发的时期,黄永全同志毅然而然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了在疫情期间不耽误垃圾分类工作的执行,黄永全同志协调各方力量,为垃圾分类督导员们配备各类消毒,防疫物品。进行日常消杀与防护。

“金刚罩”

风吹日晒雨淋好像都不能侵蚀他的身体,黄永全同志无论是在三十几度的烈日炎炎下,还是零下几度的严寒里,都要进行厨余垃圾称重。这看似小小的事情,他却一直在坚持着,他认真对待手里的每一份工作,吃苦耐劳。仿佛有金钟罩在身,不怕苦不怕累,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我们要像黄永全同志一样,提高环保意识,脚踏实地,落实在生活的小细节上。我们要人人变成“黄永全同志”,要像他一样,拥有能随时注意环境卫生的千里眼,拥有容纳百音的顺风耳,拥有更多的更好的金点子去开展垃圾分类的工作。更要有吃苦耐劳,不畏风雨,坚守岗位的锲而不舍的精神。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