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真心换真情 社区网格员用平凡书写不平凡
2022-07-21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刘恒阳)娄将利是栖霞区尧化街道金尧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一名网格员,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多年来她积极投身于社区工作,提升网格温度,用实际行动化解群众身边的问题,拉近了与居民之间的感情,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喂,是小娄吗?我儿子从外地回来,跟你报备一下。”“小娄,小孩医保怎么交?”“小娄,我的健康码快过期了,你快帮我看看吧。”……每天一早,娄将利来到社区服务大厅就熟练地为前来求助的居民办理业务,居民对于娄将利也是赞不绝口。但刚开始担任社区第六网格的网格员时,因为有些居民对她不熟悉,娄将利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也会遇到居民不配合的“委屈事”,但她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付出真心,就一定能获得群众的认可。

除去每天的日常工作,娄将利每天都在辖区内巡查走访,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全面了解了所属网格的情况,熟知常住户和人口数,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低保和特困供养人员等基本情况她也都了如指掌。娄将利还在掌上云社区的微信群里公布了联系方式,方便群众联系。通过为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娄将利不仅与居民之间建立起信任关系,也让居民对社区网格员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在推进垃圾分类的工作中,针对很多居民对垃圾分类存在“不了解、不明白、嫌麻烦”的心理,娄将利化身宣传员,定期举办宣传活动,通过举办讲座、上门讲解,垃圾分类趣味游戏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以及生活垃圾分类给社区环境带来的好处,引导居民自觉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对于一些不识字的老人,娄将利就用实物展示的方式教他们怎么进行垃圾分类。同时,她还将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并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工作。遇到垃圾不分类或者分类不彻底的居民,她都会耐心讲解并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鼓励他们规范地进行垃圾分类,从源头确保垃圾不乱丢、不落地。在她的努力下,垃圾分类在小区内蔚然成风。

无论平时工作多忙,娄将利定期都会上门看望自己网格内的独居老人,和他们唠唠家常,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情况和家庭情况,询问他们是否需要帮助。为了不让老人感到孤独无助,娄将利还会鼓励他们参加社区的“银龄好邻居和谐一家亲”项目,让他们走出家门和邻居们多接触,多参加社区的一些活动,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

自疫情发生以来,娄将利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从日常人员信息核查,到紧锣密鼓的全民核酸,她无时无刻不把居民的安危记挂心里。做着这样高强度的工作,她却从未叫苦叫累,还常说:“我是一名党员,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因为疫情居家的时候,小娄每天都会问候我身体好不好,给我们加油打气,帮我家送菜拎垃圾。她那么小的体格,干起活来却一点都不含糊,她真是个好干部!”上城风景北苑小区的张先生说完后竖起了大拇指。娄将利用自己的真心付出获得了大家的认可与赞美。

社区工作琐碎而平凡,娄将利作为一名网格员,秉持着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