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身残志坚守初心 平凡岗位甘奉献
2022-08-16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胡藏藏)在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王子楼社区尧顺佳园小区里,有着这么一位身残志坚的老党员,他每天都会拿着手机为社区记录着点点滴滴的瞬间,他就是曾少勤,年逾古稀之年,他用自强不息的毅力诠释着平凡与伟大。

生于1949年的曾少勤,是一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自从参加栖霞区尧化街道“老党员工作室”后,他便用手机记录着社区工作者的工作瞬间,每一位社区工作者都为社区的不断变化付出了努力,正是因为有着这些勤勤恳恳的工作者,社区才有了较大的变化。曾少勤因为自身行动不便,得到了街道、社区的悉心照顾,但是很多社区居民并不能理解社区的工作,社区的志愿者在工作中常常受到阻碍,曾少勤就想通过视频记录工作瞬间的方式疏通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之间的隔阂,呼吁更多的人支持社区工作者的工作。在曾少勤总结社区工作的视频中,195张照片和视频整齐地罗列在编辑栏里,转场、字幕都一一添加完毕,还有一些根据照片整理、采访、编辑得来的文字材料都传递着浓浓的暖意。

在曾少勤看来,他所能做的事情都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是以一名普通居民的视角去支持社区的工作,通过为社区做小视频宣传,让群众了解社区都做了哪些工作。每当社区居民遇到困难,曾老都悉心听取居民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社区,使很多事情可以及时得到解决,曾老虽然年纪大了,身体行动不便,但他勤勤恳恳、身残志坚、不求名利,一心为社区做宣传,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奉献精神。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曾少勤虽然身体上行动不便,但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就。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成为学习的楷模。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