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临时补贴+志愿者上门 残疾人安度疫情期
2020-03-31 10:13:00  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陈静 陆凯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海门市残联了解到,疫情期间,海门各区镇(街道)建立残疾人临时补贴救助机制,志愿者上门送温暖送服务,让残疾人感受到浓浓关爱。

  疫情令残疾人复工受到影响。经调查,海门受疫情影响的残疾人务工就业人数达2605名,其中包含全市23个残疾人之家的252名辅助性就业人员、31家盲人按摩服务店(所)74名盲人按摩师傅以及在企业就业的残疾员工2250名、自主创业残疾人29名。海门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晚复工带来的残疾人收入问题,各区镇(街道)通过残疾人临时补贴救助机制,救助残疾人家庭505户,慰问物资、资金合计7.449万元。

  疫情期间,部分残疾人的生活也受到了影响,政府部门安排专门志愿者送温暖。常乐镇广南村的施亚萍为精神一级残疾人,2月3日,其丈夫陈某某感到胸闷乏力,因该组蔡某某是武汉返乡人员,陈某某和其有过接触,便主动报告,随后他被送往海门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拍片检查,结果显示肺部炎症,于是陈某某集中隔离,其家人居家隔离。针对陈某某集中隔离后,施亚萍一人在家隔离生活不便,常乐镇党委政府会同村委会,安排志愿者对施亚萍进行24小时不间断看护,确保其日常生活不受影响。期间,村里工作人员每天都上门关心施亚萍的身体状况,并多次帮助她购买生活物品。2月18日,陈某某被排除新冠肺炎返家,施亚萍也相应解除隔离。

  疫情虽无情,政府有温暖。据统计,疫情期间,海门方面探视探望残疾人708人次,送药送菜送服务453人次,其他志愿服务474人次。 陈静 陆凯

标签:残疾人;疫情;海门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