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鲍集镇中心幼儿园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0-03-31 10:23:00  来源:淮安日报  作者:胡 义 徐 仪  
1
听新闻

  胡 义 徐 仪

  当前,全国各地已陆续开始复工,许多儿童的父母已外出务工,部分特殊家庭无法正常使用手机等情况导致家园联系极为困难、低效。针对此现象,鲍集镇中心幼儿 园开展“春暖花开送温暖,爱心帮扶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保证这些困难、留守儿童在家也能与平时一样得到健康全面发展。

  3月23日,在鲍集镇中心幼儿园于晶晶园长的组织领导下,事先收集、了解本园特殊家庭留守儿童信息,秉着“关心、爱护、转化、教育学生”的原则,制定具体的安排计划,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给他们送去春日的温暖。

  一行人深入受访儿童家中,带来儿童生活、学习用品等,与家长交流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儿童学习生活情况;讲解关于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等。针对实际情况,引导家长如何更有效地进行家庭教育,摆脱在教育方法上的误区,协调家长与儿童之间的矛盾,同时鼓励家长善于发现儿童的闪光点,给幼儿自信和希望。志愿者们现场与儿童一起互动,辅导儿童绘画、看绘本讲故事、帮助残疾幼儿锻炼等。

  疫情无情,人有情;春暖花开,暖人心。教育扶贫工作是一项长期和系统的工程,做好特困、残疾、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确保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我们一直在行动。同时也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对这些特困、残疾、留守儿童进行力所能及的帮助,为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留守儿童;中心幼儿园;服务活动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