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通启东市启隆镇推动生态启隆建设
2020-06-15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去年来,南通启东市启隆镇盘活用好各类资源,引导群众开展理论宣讲、移风易俗、崇尚好人、诚信经营、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等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并取得一定成效,促使文明之花在启隆大地处处绽放。

一是成立文明实践站,建立宣讲平台。为了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启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于2019年初正式挂牌成立。启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起来后,依托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体育健身等五大平台,整合社会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全力推进,全民参与。

同时,启隆镇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等阵地,广泛组织开展舞蹈排练、联谊活动、全民阅读等文化活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二是强化理论学习,传递正能量。为更好地推动党员干部筑牢基层服务发展基石,加强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基层干部整体思想素质和处理日常业务的能力。启隆镇依托线上和线下两大平台,线下通过开展党员冬训、启吾巡讲堂、百姓名嘴宣讲、书记上党课,线上通过“云宣讲”、“云感悟”等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和演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活”起来、“动”起来。

在今年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启隆镇理论名嘴、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云”宣讲,制作各类线上微视频,传递正能量;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由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支队长,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组建“5+N”志愿服务队,积极发挥志愿服务队的力量,在全镇深入开展关爱外来务工子女、探望孤寡老人、抗击疫情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推动生态建设,创建优美环境。启隆镇积极融入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不断推进活力启隆、生态启隆、美丽启隆、幸福启隆、文明启隆建设,努力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生态引领区、环境优美的旅游度假区、令人向往的乐活宜居区。镇党委书记薛海号召全镇人民积极响应,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这一契机,大力开展了“美丽庭院”“文明商户” 垃圾分类示范户评选、爱国卫生运动、“植树护绿”、“世界环境日”等各类文明创建活动,共同创建环境优美、生态和谐的社会环境,为全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添砖加瓦。

启隆镇开展的各类“文明实践”活动,让广大群众从中获得参与感和认同感,让文明新风在启隆大地蔚然成风,共同为打造“活力、生态、美丽、文明、幸福”新启隆而努力奋斗!张莉丽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