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社区向学校困难家庭伸出援手,共同关怀孩子成长
2020-06-25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陈亮 聂露露 记者 张静)日前,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电瓷新村社区党总支与燕子矶中心小学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社区党组织主要围绕关心民工孩子健康成长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学校则发挥优势,在社区党员教育、社区文化建设方面提供支持。当天,主动上门的电瓷新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陆芳带着妇联、工会和党员志愿者来到学校慰问了9名相对家庭困难的民工的孩子,给孩子发放书包、文具、书籍,勉励孩子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做有理想的人,报答社会。

据了解,电瓷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多次与学校方面进行沟通,决定搭建社区与学校之间党建及各项工作的交流平台,着力构建党建共建、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根据安排,妇联和工会负责人提前买好有关文具用品。社区方面表示先关注那些家庭困难、学习成绩优秀的孩子,待机制运转成熟,还可以扩大关注的范围。在这次慰问的对象中,就有一位是本辖区的孩子,叫吴某某,11岁,读五年级,家住四棵柳小区,父亲患尿毒症,母亲一直照顾父亲,双方均没有固定工作,属于失业人员。陆书记得知情况后,上前询问,要求妇联、工会部门对该家庭给予其它方面的帮扶,让孩子能安心学习。

在慰问对象中还有各种困难的情况,如家庭中有两人生大病,母亲一人承担照顾家庭的重任;有母亲患癌症的,需要长期治疗;有 单亲家庭,母亲去世,生活十分困难。接受帮助的孩子表达了各自学习状态和学习成绩,并感谢社会的关怀。

燕子矶中心小学校长郑炜感谢来自社会的关怀,这样的党建共建有形式有内容,特别是关注有困难的民工家庭的孩子,这类孩子学习努力,生活能力强,坚强不屈,有感恩之心,需要各方面的支援,帮助家庭度过困难时期,给孩子的成长提供广阔的天地。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