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盲人也能“看”电影,志愿者讲解画面剧情
2021-04-26 14:06: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近日,溧水区残联、区融媒体中心、区盲人协会、开发区康怡社区联合开展了“美溧心目”影院盲人电影月月放活动,为盲人打开了通向光影世界的大门。伴随着志愿者的讲解,“看”电影这件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想,现如今也变成了触手可及的现实。

当天上午,张大爷在观影结束后,竖起来大拇指,他说:“这个活动太好了,我平时看不了电视,只能听听歌、听听戏曲,但是这次有专业的主持人来给我们讲解电影,让我能真实地感受到电影里的画面,我很高兴,以后有机会还会来看,感谢对我们盲人的关怀。”

据统计,溧水区共有持证残疾人16929名,约有视力残疾人2624名,如何满足视力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成为了区残联工作目标之一。为此,区残联通过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决定,采用先试点后推广的方式,与硬件条件过关的残疾人之家合作,取得区融媒体中心和区盲人协会大力支持,结合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办实事等工作要求,开设盲人影院,让盲人和健全人一样也能看电影。

区残联罗勇副理事长表示,盲人影院的开设为盲人真正感受电影艺术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是一项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项目。通过主持人助残志愿者的讲解,盲人也能感受到电影文化的无限魅力,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下一步,区残联还将创新思路,大力推广盲人影院,汇聚团队力量,相信不久的将来全区盲人都能走进盲人影院,享受到一场文化盛宴。(记者 徐兢)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