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玩转秋天 定格美好——桥林街道开展“好习惯好未来”花卉拓印亲子活动
2021-10-17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张萍)为落实“双减”政策,丰富社区家长和孩子的学习生活,增加亲子陪伴时间,培养孩子好习惯的同时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意识。10月16日上午,浦口桥林街道“好习惯好未来”亲子活动在兰花塘社区展开,10组家庭度过开心愉快情意融融的一个半小时。此次活动也是江苏省妇联社区支持行动之一,玩转秋天,定格美好花卉拓印亲子活动由桥林街道妇联和兰花塘社区共同主办,和生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承办。

活动在轻松活泼又有教育意义的奥尔夫音乐游戏中拉开序幕,在欢声笑语中大家的距离一下被拉近了。

接着高老师讲解家庭插花的原则和操作方法,并用几株植物和花卉示范着插出一盆意境深远的插花作品,赢得家长的掌声。

今天的主题是围绕着花卉展开的,高老师向大家介绍植物拓印的基本知识,中心事先准备了各种花卉,有黄色、紫色、红色等,颜色丰富多彩,形状各异。

所谓植物拓印,就是通过物理敲击,将新鲜花卉叶片的汁水印在纸上,形成花卉叶片图案。紧接着,高老师演示植物拓印操作,大家都按捺不住动手创作。现场,孩子们在家长的协助下,拿着小铁锤用力敲打已摆好植物的白布,现场敲打声此起彼伏,十分热闹。不一会儿,一个又一个充满创意、色彩斑斓的拓印作品便呈现在眼前,尽显自然之美。既动手又动脑,养成动手动脑好习惯。

活动结束后,一名家长感慨地说:“很喜欢来悦兰书房参加活动,孩子们的创作让我眼前一亮,心有所动,同时,我也能和孩子度过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

最后进入家长志愿者的绘本领读环节,倡导更多家庭做好亲子阅读,促进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杨智娟家长把《花婆婆》读得绘声绘色,十分用心,特别提到一个细节,今天在现场看到老师制作的花卉特别漂亮,忍不住拿出手机拍照,结果旁边的孩子看到了,也找奶奶要手机,反思家长自己无意的行为其实对孩子的影响会很大,好习惯好未来会体现在每一个生活细节中。

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在手工活动中感受到童年乐趣,更让大家在动手制作中学会感恩自然的馈赠,发现生活中的小美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远离电子产品,走出家门,用花卉创作美丽的作品,提升孩子们发现美、创造美的习惯,促进亲子沟通。为江苏省妇联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增加更多力量和元素!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