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书香战疫 阅读伴成长
2022-04-02 1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陈瑶瑶)疫情不抑读书热情,虽然社区图书馆因疫情暂时关闭,但为让孩子们在疫情期间也可以感受文字之美,享受阅读之乐,在 4月2日国际儿童图书日来临之际,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化纤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党员志愿者为居家的孩子借阅图书,送书上门。

今年的国际儿童图书日虽在疫情中度过,可孩子们对阅读的热爱并没有因疫情而消散。在家长的帮助下,通过居民微信群联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党员志愿者,预约孩子喜欢的图书,随后志愿者按照借阅信息将图书登记出馆,并亲自配送到孩子们家中。

同时,志愿者还将党史书籍送到居民家中,呼吁大人们在居家期间和孩子一起读书。“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存光影一寸金。疫情居家的时间里我们更要通过书本来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感谢志愿者为我们送来新的图书!”居民王女士说。最后,志愿者还为他们送上口罩与洗手液,向他们宣传防疫小知识,保证全民阅读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防疫政策也不落下。

接下来,化纤新村社区将进一步落实线上借阅送书上门活动,在疫情期间将书籍和知识传递到居民手中,让书籍的力量伴随大家度过抗疫时刻。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