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栖霞区举办2022年残疾人家庭医生暨社区康复协调员培训班
2022-07-21 1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董静)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社区康复服务能力,保障残疾人康复服务质量,7月21日,栖霞区残联举办了2022年栖霞区残疾人家庭医生暨社区康复协调员培训班。

来自全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医生代表、各康复室(站)、各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参加,栖霞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纪效斌,栖霞区卫健委基层科科长汪爱国出席开班仪式。

纪效斌表示,为贯彻落实省、市残联关于孤独症儿童基本康复服务全覆盖行动,此次培训增加了孤独症儿童筛查等方面的知识。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真正掌握残疾人的康复需求,做到精准服务。

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残疾人健康管理为目标,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抓手,不断提升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希望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和思考,切实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服务。

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充分考虑到业务学习、工作实践的需要,以集中授课、学员互动、满意度测评等形式展开。重点围绕社区开展孤独症儿童筛查、孤独症儿童早期干预、居家干预的方法、残疾人健康管理、社区精准康复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为参训人员呈上丰富的课程“大餐”。

此次培训是在全国残疾预防日到来之际,也是贯彻落实《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1-2025年)》和《江苏省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具体体现。培训提升了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医生、社区康复协调员的业务知识和服务水平,为今后做好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工作,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优质的精准康复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