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阅多精彩,悦享未来”迈皋桥街道开展家庭阅读系列作品展
2022-03-29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仇敏)阳春三月,春光烂漫。在等待疫情散去、生活重归美好的日子里,为鼓励辖区青少年在家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静心安心”,迈皋桥街道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联合迈皋桥小学教育集团举办了“温暖的家”家庭阅读分享活动,作为推进“阅多精彩,悦享未来”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开展过程中,许多家长放下手机、拿起书本,与孩子们一起读书,在书籍的海洋里陪伴孩子们一同成长。现分期推出家庭阅读系列作品,让我们在阅读中共同凝聚起“书香抗疫”的坚定信心。

南京市丁家庄小学作品

“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分享的好书是《黑洞简史》,这本书引人入胜,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奇妙的黑洞之旅,如果你也对天文学感兴趣的话,赶快来一起读一读吧!”“一个13岁的小红军在随部队前进的时候好不容易得到了一袋干粮……”“任何一个奋力崛起的民族,总是昂扬着阳刚之气……”南京市丁家庄小学通过师生共读、学生朗读、亲子阅读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们积极分享一本好书、参与一次红色故事演讲、录制一首诗朗诵作品。

南京市丁家庄第二小学

“大家好,昨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看了电影《长津湖》,我要向志愿军战士们学习,长大要做一名军人!”南京市丁家庄第二小学组织亲子共观红色电影活动,追忆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故事,用红色经典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该校还引导学生阅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激励每一名学生学习保尔柯察金的精神,在疫情当下勇敢地去面对每一个困难!孩子们纷纷录制视频或撰写读书心得,分享自己的感悟。

“我看过许多书,但是我最喜欢的一本还是《中国上下五千年》,这本书不仅能丰富我们的课外知识,还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习中华五千年的历史。”南京市丁家庄第三小学的学生们通过微视频、书画、阅读推荐卡等方式来分享读书的收获,他们或憨态可掬、或眉飞色舞、或神采奕奕……

南京市丁家庄第二小学

迈皋桥街道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还将继续深入推进全民阅读热潮,联合辖区学校开展更为丰富的阅读活动,让阅读与生活同行,使居家学习期间的阅读活动成为一段亲子共读、亲子共学、亲子共成长的难忘记忆。通过系列阅读活动开展,让更多的迈皋桥人参与阅读、爱上阅读,让阅读成就最美的人生,一起向未来。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