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小小推荐官”图书推荐分享会受到孩子欢迎
2022-04-19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袁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为培养儿童的阅读兴趣,锻炼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近日,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幕府山庄社区策划了“小小推荐官”图书推荐分享会活动,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第一场分享会活动以线上宣讲的形式开展,为孩子们介绍了图书推荐分享会的周期、内容、形式以及激励机制等,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

“我们第一期分享会计划组织六场活动,今天是第一期的第一场宣讲会,根据活动开展情况,我们发现线上活动的效果也是一样的好。”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方便居民和孩子们参与,社区把活动时间定在每个月的第一周和第三周周六的下午开展,小朋友们可以带着自己喜爱的书籍现场分享,等后期转为线下活动,形式还会更加丰富。

活动中,当宣讲志愿者问起谁想进行分享时,线上同时有5名小朋友高高地举起了手,争先恐后的想把自己喜欢的书籍介绍给大家,有的小朋友还“指挥”起旁边一起参与活动的妈妈,赶紧把书本拿来,想给大家展示一番。令大家意想不到的是,9岁的小鑫在活动开始前就已经准备好了两本书,他流利地将书中的精彩片段、优美文字、写作的背景和自己读书的体会分享给了大家,得到了热烈的掌声。

“我们希望把图书推荐分享会的主导权交给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小小推荐官’,他们每个人都有机会向其他人推荐自己所喜爱的图书。”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孩子们年龄小,但能坚持与好书为伴,读书后会思考、有感悟,并通过语言能表达、分享出来,对孩子们培养阅读习惯是大有好处的。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