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春节前社区为残疾人发放适配辅具保障基础生活
2022-01-25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王清)为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提供更加便捷、有效的贴心服务,使残疾人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日前,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燕华花园社区将年前新到的一批残疾适配辅具和福利补贴给辖区残疾人发放到位,让残疾居民也能过上一个便利年。

“自去年以来,社区残协精心组织实施康复服务行动,为持证残疾人提供精准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社区残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前新到的这一批残疾适配辅具,社区将会根据辖区残疾居民的不同情况和特殊需要进行分别发放,残疾居民可以请家人到社区统一领取,针对孤寡残疾老人和不便出门的残疾人,社区将组织残协志愿者送辅具上门,确保发放方便及时。

据了解,为使辅具适配发放工作做精做细,发放前期,社区残协通过上门走访,更新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对有辅助器具需求的残疾人进行入户摸底、核查和评估,分类登记辅助器具需求的残疾人信息并及时做好档案资料,摸清残疾人实际需求,有的放矢地发放适配辅具,解决残疾人的急需。

“除了发放残疾辅具,我们还向困难残疾群众宣传助残惠残政策,帮助申请福利补贴……”社区残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辅具发放过程中,我们残协志愿者还手把手地教残疾人如何使用,详细讲解使用辅具的注意事项,把辅具适配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切实保障残疾人的基础生活。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