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严防死守+大爱柔情,筑牢疫情防控前哨站
2022-04-06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请各位司机朋友有序排队,不要急躁,因检测工作耽误行程,敬请大家理解”经过新沂西大门夹河检测点的司机们,不论是在信息登记处还是核酸采样点,都会听到如此温柔话语。这是在此值守的草桥镇机关干部耐心而又热情地招呼过往车辆驾乘人员。

3月30日,因为徐州市疫情严峻,防疫管控升级,草桥镇党委、政府及时组织镇机关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综合行政执法队员、交通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50余人,加强新邳交界处311国道夹河检测点值守工作。值守人员不畏困难,冲锋在前,面对有些行人的不理解,甚至少数过激人员指三道四,值守人员坚守岗位,顾全大局,一边态度和蔼,热情服务,一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认真做好查验登记工作,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要求,对过境车辆、随车人员一一进行登记,严格检查,发现途经疫区车辆及行人耐心进行劝返,并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实施监管。虽然工作非常辛苦,但他们义无反顾,忠于职守,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最前哨”,守好新沂“西大门”。

草桥镇夹河检测点执守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联防联控值守机制,坚持昼夜严防死守,对所有过往车辆和随车人员做到应检必检,阻断病毒传播、不断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通道、不断必要的物资运输通道,确保群众生活、生产等民生物资供应渠道畅通。同时,值守人员和志愿者还开展“爱心助力”活动,热情为因为回家匆忙而没有吃饭的30多人送上食物、饮料,并现场做好“心理关怀”工作,通过心理疏导、讲解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引导民众增强信心,同心抗疫,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到3月30日晚,该检测点共劝返车辆上千辆。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