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大学生志愿者带货蜜桃助农解困
2020-07-23 13: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连续梅雨导致蜜桃滞销,句容后白镇五星村千亩桃园基地的负责人周红军愁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微店开业仅3天就销售154盒、616斤、营业金额9500元,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红果鲜生”大学生助农志愿服务队的到来让他稍稍松了口气。

千亩桃园基地种植的是自有品牌“赤山蜜桃”,“连续下雨,桃园已减产六七成,现在蜜桃又面临滞销。”周红军说,最近自己愁得几乎吃不下饭睡不着觉。

了解到五星村千亩桃园面临的实际困难,作为句容市后白镇五星村的党建共建基地,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颖第一时间组建了“红果鲜生”大学生助农服务队,并赴五星村桃园基地实地调研,研究对策。

“我们有责任帮助当地农民,共渡难关。传统的销售模式可能无法解决当前的困难。”“红果鲜生”大学生助农服务队队长肖卉陈最近一直和队员们集思广益,“通过电商带货,用多种途径宣传赤山蜜桃,并进行销售。”这一群没有什么实战经验的大学生在刘颖老师的带领下不断摸索,像模像样地组建了“公司”,由肖卉陈总负责,其他队员分工负责市场运营、技术、采购、设计、财务、物流等,团队效率一下高起来。

上周,实践团队开通了微店,同时在抖音和B站进行宣传,微店开业3天便卖出了154盒,实现销售收入9500元。

“粉丝量不足很难打开销路。”肖卉陈告诉记者,团队项目入选了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的参展项目,赤山蜜桃也入选大学生直播带货产品库,但是由于团队开通的平台账号等级不足,最终没法参与直播带货。但是大家都没有气馁,通过朋友圈、qq空间、微博等,先从身边同学、老师、家人开始推广,“大家听说是助农项目,都很乐意帮忙。南财老师们第一天便订了50多盒。”

除了帮助句容后白镇五星村千亩桃园销货,“红果鲜生”助农服务队还将带货“绝摆潘西”西红柿、贝贝南瓜和石台县富硒米等,销售南京周边家庭农场、贫困县的水果蔬菜和粮食,帮助乡村振兴、产业扶贫。通讯员 施卫娟 记者 谈洁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