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润康苑社区走访慰问遗体捐赠老党员
2021-01-08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捐献遗体作人道奉献,利国利民为社会造福。1月7日,栖霞区马群街道润康苑社区红十字会开展走访慰问社区老党员活动,在此过程中,社区书记孟繁荣了解到老党员带动其女儿自愿参与遗体捐献,令人十分动容。

现场,孟书记首先与老党员进行了亲切地交谈,详细了解老同志身体及生活状况,悉心询问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需要帮助,社区会给予积极的支持。交谈过程中,孟书记了解到,老党员自愿参与了遗体捐献,并展示了捐赠证书。对于一般的老年人来说,最忌讳的就是谈生死,但老党员却很豁达,表示捐赠遗体能为现代科学医疗事业做出贡献,对陌生患病朋友给予切实帮助,用感恩回馈社会。老党员还表示,自己已经说服女儿摒弃传统的孝道观念,把遗体捐赠看做生命的延续。

遗体捐赠并不是生命的终止,而是另一种爱的延续。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向老党员送去了慰问,表达了社区的关怀和关爱,更在其中体悟了老党员的奉献精神,有利于推动社区居民打破传统观念,树立奉献意识,营造和谐、互助、美好的社会环境。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