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这个平均年龄60岁的“花甲公益队”,每月至少开展4次公益服务
2021-03-05 10:35: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在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有支活跃人数达104人的公益团队,队员平均年龄60岁,被居民们亲切地称为身边的“花甲”公益队。

公益队合影

退休药剂师姚祥珍、裁缝师傅盛立萍,苏州来的理发师张凤英……这支公益队“人才济济”,服务也丰富多彩,为村里的老人免费提供测血糖、量血压、缝补衣物、理发、磨刀、剪指甲等,就没有他们做不来的。据了解,该公益团队自从成立以来,坚持点滴善举,奉献社会的原则,走街串巷,多次开展便民服务,提升老人们的幸福指数。

除特殊情况外,身边好人公益团队平均每月至少开展四次公益活动。除去便民服务和疫情防控,三年来公益团队还协助交警大队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工作,协助村委开展人口普查工作,文娱团队参加百姓大舞台丰富村民生活。仅去年,这支身边好人公益团队就为村民磨刀上千人次,理发量血压、测血糖、理发也高达几百人次。数据背后,是他们们风雨兼程的奔赴,寒来暑往的坚持。

公益队开展公益服务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花甲”公益队队员配合村里,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工作。他们顶着寒风雨雪,在陆区社区、新渎社区的各小区的入口执勤,连续100多天每天执勤9小时。他们还自掏腰包,为奋战在包括高速公路卡口在内的一线医务人员和值班人员送去爱心雨伞和馄饨、菜饭、汤团等夜宵。

当被问及“参加志愿活动的初衷”时,不少志愿者写下了:“尽我绵薄之力,为身边需要关爱的弱势群体做好事”、“传承中华美德,让需要帮助的人感到社会的温馨”、“搭建社区和居民的沟通桥梁,传递正能量”、“想做有意义的事情,做点好事”……他们以行动,积极向外传递正能量。(记者 张建波)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