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齐心战疫情,志愿者母女同上阵
2021-08-03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雪雪)在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殷巷社区有这样一对母女,自疫情出现以来,她们或是穿着红马甲、或是穿着防护服出现在核酸检测场地,为社区居民服务,他们就是志愿者李春红与胡睿萌母女俩。

母亲李春红在听说南京疫情的第一时间就积极主动联系到社区,提出要做志愿者。李春红的志愿工作主要为扫码登记,因为紧挨着核酸检测采样的医护人员身旁,需要与医护人员一样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抗疫既是为小家也是为大家的事,我希望我的女儿也是一个心系社会的人。”

胡睿萌也被母亲李春红带入到了志愿者的团队。胡睿萌是南京中药大学翰林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在母亲李春红的带动下,胡睿萌也成为了一名扫码志愿者,负责扫码登记,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抗击疫情。“母亲既是我生活中坚强的后盾,也是我前行路上指引方向的明灯。”胡睿萌对自己和母亲一同参加抗疫志愿工作感到非常骄傲。

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母女俩成了共同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友”。提前到岗、延时离岗是母女俩志愿工作的常态,尽管志愿工作十分辛苦,但是母女俩互相鼓励加油,时刻坚守在抗疫一线。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