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志愿者驱车3公里,为居民找到“保命药”
2021-08-13 11:52: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疫情发生后,扬州城控集团供热公司“暖扬”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时间下沉封闭小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参与秩序值守、物资分发、代收代购、心理疏导等服务,还帮助居民解决了一些急事、难事。

“经常用的胰岛素快没了,请你们辛苦一下,帮我出去买一下!”前天,正在楼下值守的“暖扬”志愿者听到楼栋内传来呼喊声,一名穿着睡衣的中年人从电梯口向外喊。一番沟通后才知道,原来这位居民是位糖尿病患者,经常要注射胰岛素,而附近药店的胰岛素都已售空,一旦缺药,病人生命将受到威胁。于是,志愿者立即专人专车外出购买。一番寻找后,终于在3公里外的社区医院买到了所需药品。当志愿者拿着药品交到这位居民手中,地方才长长舒了一口气,连声致谢。

为了能将送到小区的果蔬菜第一时间分发、送到居民手中,以保证物品的新鲜度,满足居民需求。每次物资一到小区指定分发地点,志愿者们立即上去移交搬卸、定量分配、按户分发,连续忙碌了3个多小时。可志愿者们认为,志愿服务虽说辛苦,但还算自由,封闭小区的居民闷在家里也很不容易,志愿者应多体谅他们,尽己所能为他们服务好。通讯员 王飞 扬州发布记者 姜传刚 文/图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