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芝嘉花园联合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时间银行”志愿服务
2021-11-27 1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大爱时光,志愿有你。南京养老服务“时间银行”已经全面开展一周年,在这一年中,志愿服务一直都未停止。恰逢冬日,突然的降温让老人一时难以适应,出门买菜,整理厚重的衣物、被褥等,都成了困扰老人的难题。为了切实地帮助老人解决这些问题,芝嘉花园党总支社区联合时间银行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社区老人送温暖。

南京师范大学时间银行志愿者团队在栖霞区马群街道芝嘉花园社区时间银行服务点,开展预防流感讲座,介绍日常预防流感的方法以及流感与新冠的区别。他们专业的讲解给担心感冒的老人吃了定心丸。听完讲座,老人们讨论过段时间,天冷路滑,实在不想出门买菜,平日散步的时候,经常看到有上门送菜的外卖员,自己却不明白怎么操作,根据这一需求,志愿者在讲座现场,手把手地教老人在线上买菜。天气骤冷,很多独居和空巢老人还没有做好换季的准备,冬天的厚衣服和厚被褥还没有拿出来,了解到这一情况,,南京大学时间银行志愿者与社区党员分为两个小组,挨家挨户地帮助有需要的老人爬高拿被子,打扫卫生保证社区的每个老人都能温暖地过冬。

无论酷暑还是严寒,志愿者都会在老人需要时出现在他们的身边。从养老到享老,让老人舒心,他们才会放心。志愿服务,社区与时间银行一直在行动。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