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志愿者携手亲子家庭为孩子们举办精彩主题活动
2021-12-02 17: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20日,江宁区秣陵街道湖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江苏经贸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在文化名园小区开展了“湖滨少年:上锁的秘密”主题活动,辖区8户亲子家庭参与。

活动开始之前,两位志愿者讲师给小朋友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课堂要求以及任务——制作密码箱,鼓励小朋友们积极动手制作一个能够存放自己秘密的小箱子。

面对零零散散的手工材料,小朋友们眼花缭乱,一时间不知所措。志愿者们及时给孩子们答疑解惑、引导他们按照步骤制作,家长们也主动加入到活动中,引导孩子在制作的过程中发动脑筋,主动克服困难。随着时间的流逝,孩子们发挥了自己超强的动手能力,大家同心协力把密码箱制作完成。随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把自己心爱的物件放入密码箱中,并尝试更改小箱子的密码,本次活动也进入了尾声。小朋友在自己的努力以及志愿者和家长的帮助下,成功地制作出属于自己的密码箱,锁住了自己的“小秘密”,也锁住了今天的美好时光。

本次活动提高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增加小朋友对于科技、手工操作相关知识的了解,培养他们积极探索的精神。下一步,社区将继续组织类似的活动,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林下溪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