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社区图书馆为残疾居民阅读保驾护航
2022-01-25 18: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王清)为培养社区居民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丰富居民业余精神文化生活,拓展大家的知识面,提高居民素质和内在素养,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燕华花园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图书分馆的作用,定期组织开展“先锋引领,书香中国”系列全民阅读活动,让居民们体验阅读的快乐。

“为了更好的为群众办实事,我们充分利用社区图书馆的资源,让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社区通过定期开展的公益讲座、文化沙龙等形式,激发社区基层读书热情,营造共建书香氛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图书馆为居民们提供了精神文化食粮,同时也促进了社区文化的普及,为扩大全民阅读覆盖面,社区多方位多层次的开展阅读活动,包括亲子阅读、少儿阅读、老人健康阅读、残疾人阅读、阅读分享会等。

为了让那些受着肢体残疾、视力障碍折磨而出门不便的读者更便捷地借阅图书,社区图书馆还开展了送书上门的服务,残疾人读者只要给社区图书馆打一个电话,想借的图书就能送到家里。针对视力残疾人,还会有小小志愿者、残协志愿者或红十字志愿者上门“帮读”,让他们感受阅读的快乐。“我们不光送书上门,还跟残疾人开展结对服务,常年提供送书上门的服务。”社区残协志愿者表示,由于社区图书馆在二楼,因此,社区还专门安排了志愿者帮助守护残疾人和老年人的上下楼安全,给大家前来阅读的往返途中保障安全和便利,满足残疾人渴望阅读的希望。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