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虎年开新局,童心筑未来”春节志愿服务
2022-01-31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春节将至,为了提升社区节日氛围,促进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发展,更为了让异地安置居民有社区归属感,为此长芦街道“芦韵新风”党群服务中心于2022年1月29日上午9:00开展“虎年开新局,童心筑未来”春节志愿服务活动。

剪纸志愿者周坤老师以剪纸文化渊源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当孩子们知道要把自己剪出的作品用作装饰“芦韵新风”党群服务中心时,他们更加积极了,全神贯注地跟着周老师一步步剪着作品,希望能剪出最佳作品来装饰阵地。

在写“福”字环节,82岁高龄的查成才老师也加入到了志愿服务当中,查老师不厌其烦一笔一划地教孩子们写好“福”“虎”。孩子们在查老师的指导下慎重地落下手中的毛笔,不一会儿一个个端正的“福”“虎”呈现在孩子们手里。争相向查老师展示自己的作品。最后查老师提笔写下“芦韵新风,春暖花开”作为对联赠与芦韵新风。

最后,孩子们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拿着自己剪出的窗花、“福”字,对 “芦韵新风”进行了细致地装扮,大红的“福”字、喜庆的“窗花”让芦韵新风年味满满。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