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迈皋桥街道万寿村社区: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的“志愿红”
2022-03-29 14: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居文婷)“请大家戴好口罩,出示行程码和采样码,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万寿村社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统一调配下开展工作。他们各司其职,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耐心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扫码登记和秩序维护等工作。志愿者们一边提醒群众有序排队,一边帮助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填写个人采样信息。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在海绵湿地公园核酸采样点,一位身穿红马夹、手持小红旗的老人正在维持现场秩序,他就是79岁的“哨子大爷”胡传明。听说社区在湿地公园有核酸检测点后,胡大爷就早早起床,来到核酸采样点,戴上红袖章、穿上红马甲、挥动着手中的红旗,在核酸采样点维持排队秩序,宣传防疫知识,从不叫苦叫累。

“大家保持距离,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者采样码。”来自南京小贝壳幼儿园的唐鸣威老师带领着小贝壳幼儿园的教职工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一丝不苟地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我们作为技术型研发人员,也想为疫情防控做些什么,我们希望能在抗疫一线和党员们一起发扬‘光和热’,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迈皋桥街道高层次人才杨建华积极下沉社区一线当志愿者,充分发挥人才“领头雁”作用。

特殊时刻,这些平凡人的不平凡微光,给辖区居民带来温暖和力量。他们用奉献与爱心共同守护着美好家园。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