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舍小家为大家 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
2022-04-06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守护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近日,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尚桥社区副主任王正超带领抗疫志愿者郑超、陈家鑫等舍小家为大家,共同奔赴抗疫第一线。

在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后,尚桥社区王正超、郑超、陈家鑫三位同志主动请战,“我是疫情防控的熟手,有经验”、“我年轻,让我上吧”、“我没有家庭负担,我上”,一句句热血宣言昭示着他们抗击疫情的决心。最终,尚桥社区迅速成立由社区副主任王正超挂帅的三人抗疫小组,他们连夜整理防疫物资,并于3月31日一早准时到达点位集结,分别负责司机行程排查、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等工作。

社区副主任王正超自参加工作以来便一直有担当有作为,他的家庭也在2019年被评为江宁区文明家庭,他的孩子正在上小学一年级,由于疫情原因不得不在家上网课,尽管孩子居家学习但他却抽不出片刻时间陪伴孩子。常常在深夜才处理完。“目前的防疫工作要求防疫人员闭环,他已经很多天没有回家了,孩子都是由妻子独自照顾。”提起这些,王正超言语间难掩无奈,但他依然表示:“我的妻儿都很支持我,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冲在第一线,用行动践行当初的入党誓言,为守护一方百姓平安出力。”

针对园区内外来车辆多,司机行程复杂的情况,三人小组分工明确,一一对司机进行健康码、行程码排查,并督促司机进行核酸快检,在他们的通力合作下,值守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捧着奉献的赤诚之心,用平凡的身躯默默保护着所辖区域内一方居民的平安和健康,王正超不仅是平凡生活中的“英雄”,更是居民群众学习的好榜样。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