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巾帼志愿者织密社区“防疫网”
2022-04-08 2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吕梦诗 )巾帼绽芳华,“疫”线显担当。面对突发的疫情,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街道景和园社区的巾帼“女神”们不惧风险、主动请战、坚守岗位,用爱与责任撑起社区抗疫的“半边天”,为料峭春寒注入涓涓暖流,在这个春天绽放别样风采。

尽职新书记:社区“疫线”好管家

景和园社区党委书记洪玲于今年3月调任为社区书记,初来乍到还在熟悉新工作环境的她,便接到3月17日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洪书记迅速安排核酸检测,确保全员核酸顺利进行。景和园社区常住人口近2万人,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各类突发情况也多,洪书记每天奔波在各个检测点,点位布置、人员安排、突发情况处理等每一项工作她都全程参与。连轴转了一个多星期没有好好休息的她,嘴里生了一口泡,说话都困难,仍然每天干劲满满,做好社区防疫的“大管家”,大家伙跟着她也干劲十足,有她在社区年轻班子就有了主心骨和定心丸。

热心志愿者:社区“疫线”好帮手

潘薇莹阿姨是社区七轮核酸检测常驻扫码员,年近60岁的她自学手机操作,主动承担起核酸检测点扫码及培训新人的任务,是社区不可多得的好帮手。潘阿姨多年孑然一身,把所有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志愿服务中,社区就是她的第二个家。核酸检测信息一发布,她立刻就联系社区要当志愿者,还热心嘱咐社区工作人员“有什么活都可以喊我,我在家随时待命”。第五轮检测中,原接班的扫码志愿者因临时有事无法前来换班,已经连续扫码近5个小时的潘阿姨当即表示自己可以接着干,就这样又坚持继续工作了2个小时的她,才被社区工作人员强行“劝”离了点位。正是许许多多潘阿姨这样的巾帼志愿者,因为她们的无私付出,才能织密社区的“防疫网”。

贴心“美邻”:社区“疫线”好战友

“90后”的中建八局员工贺艳和她的同事们也是社区“疫线”的老战友了,作为社区的“美邻”,中建八局已多次安排公司员工支援社区防疫工作。而身为领队的贺主任,每次都会在核酸检测前与社区联系,询问社区现在所缺的服务岗位,根据社区所需安排合适的人员来帮忙。三月天气多变,午后气温直逼30度,娇小瘦弱的贺艳身穿厚重的防护服、戴着严实的防护面罩,连续扫码4个小时。而她的同事李连玉产后还在恢复期,也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正是因为每一个这样下沉部门、共建单位姐妹们的鼎力相助,才有了社区七轮全员核酸的顺利进行。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还有很多这样的“娘子军”默默付出的身影,她们坚守的身影仿佛朵朵逆行中绽放的“铿锵玫瑰”,用女性沉稳、安定、温暖的力量,尽全力去守护万家灯火、保一方平安。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