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时间银行助老帮残 暖心服务送上门
2022-04-24 14: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20日是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尧新社区时间银行党员志愿者为老人们理发的日子,志愿者们天不亮就带着理发工具来到金尧山庄居家养老活动室开始为老人理发做准备。

清晨,金尧山庄居家养老活动室就迎来了第一位顾客魏奶奶,魏奶奶是尧新社区一名视力一级伤残的残疾人,早几年她的儿子去世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打击让魏奶奶整天以泪洗面,不幸确诊为视力残疾。老人的特殊情况让志愿者们多了一份关注,看到魏奶奶的到来,志愿者热情接待,一边理发,一边和她聊着天,在唠嗑中获悉残疾老人的生活中出现的困难。

“太感谢你们了,处处为我们考虑周到,时时刻刻牵挂我们,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残疾老人就不用愁没地方理发了,自从有疫情我们已经两个月没有出小区了,没有智能手机到哪里都不方便,但是有了你们,我们在家就可以理发,多方便啊!”看着镜子里自己的新发型,老人的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党员志愿者们还主动询问视力不好、肢体残疾的老人有无缝补需求,帮助他们缝补衣物。社区将继续针对残疾老人的心理和勤俭的生活习惯,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营造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使他们充分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