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好消息!2021年江苏省体育消费券将增加至6000万元,首次发放运动奖励积分
2021-04-23 17:4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对于江苏的运动一族,最近又迎来一个好消息。4月21日,《2021年江苏省体育消费券发放方案》正式发布,方案中明确提出,2021年江苏省体育消费券将增加至6000万元,其中通过江苏全民健身卡发放4000万元,通过全民健身公共积分发放2000万元。

你健身,我买单。作为江苏体育惠民的实际举措,江苏体育消费券已经连续4年成功发放,收到不少百姓的喜爱。方案中提出,2021年体育消费券的发放工作将继续本着安全、有序、普惠、便民的原则,采用“体育+互联网+金融”的方式,通过政府采购委托第三方单位以江苏全民健身卡和全民健身公共积分两种模式进行发放。发放对象为在江苏境内的健身群众和到北京冬奥会举办地河北省张家口市定点冰雪场馆消费的江苏户籍居民。

通过江苏全民健身卡发放4000万元。包括1000万元社会体育俱乐部消费券、520万元特定群体消费券、2480万元普通消费券。通过江苏全民健身卡申请体育消费券的群众须先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江苏全民健身卡,关注专用微信小程序或下载专用手机APP。1000万元社会体育俱乐部消费券,每人可领取500元,并在社会体育俱乐部参加体育项目培训班或体育类夏令营时实时冲抵消费金额。520万元特定群体消费券,则包含300万元青少年健身培训券、200万元慢病运动干预消费券和20万元健身达人消费券。2480万元普通消费券,在普通消费券未发完前,喜欢运动的群众均可自愿申领满100元减50元的消费券或满200元减100元的冰雪券。

通过全民健身公共积分发放2000万元。包括1300万元普通积分、200万元运动奖励积分和500万元冰雪积分。其中,200万元运动奖励积分为首次增设,用户须先通过全民健身公共积分微信小程序,使用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手机号码注册获得账户。健身群众在全民健身公共积分微信小程序中设置实时同步获得当天的“微信运动步数”。江苏户籍居民在一周内有三天(含)以上,每天计步数超过10000步,即可申请一次10元的全民健身公共积分,全年累计申请不超过100元。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体育消费券均需在定点服务场馆使用,定点服务场馆包含社会体育俱乐部、慢病运动干预服务单位、一般定点场馆、省内冰雪场馆和张家口市冰雪场馆。社会体育俱乐部可使用社会体育俱乐部消费券、特定群体消费券、普通消费券,办理全民健身公共积分(冰雪积分除外)。慢病运动干预服务单位可使用慢病运动干预消费券。一般定点场馆可使用特定群体消费券、普通消费券,办理全民健身公共积分(冰雪积分除外)。省内冰雪场馆仅可使用冰雪消费券。张家口市冰雪场馆可办理冰雪积分。

标签:消费券;全民健身;冰雪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