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墨香迎新年 省残联牵手省文联开展文化助残活动
2020-01-11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浦琼月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书法家写的字太好看了,这个师傅剪纸太厉害了...”一声声赞叹声从南京市鼓楼区残疾人文体艺展能中心传来。1月10日,江苏省残联牵手省文联开展“文化助残墨香送福”公益活动,数名书法名家写“福”字、写春联,剪纸大师陈耀献上精美生肖鼠剪纸,为参加活动的数十名残疾人朋友和社区居民提前送上春节祝福。

  

  活动现场

  

  著名书法家郑必厚写“福”字

  

  著名书法家袁传慈写“福”字

  

  著名书法家刘开强写“福”字

  

  著名书法家束其虎写春联

  

  活动现场热闹喜庆,书法家摆好笔墨纸砚挥毫舞字,红纸黑墨相得映彰;剪纸大师心灵手巧,红纸和剪刀的默契配合,一只只生肖鼠跃然纸上,引得围观群众拍手称赞。不一会,晾干的“福”字、春联和生肖剪纸就被群众一抢而空,火热的气氛犹如春节提前到来。

  

  剪纸引得群众热闹围观

  “剪纸一种民间艺术,大家都能看明白!”陈耀告诉记者,为了让残疾人群众都能拿到剪纸,他一刻不停的剪纸,手上的老茧已经磨破。“看到残疾人朋友这么喜爱我的剪纸,我也是很开心满足了!”陈耀笑着说道。

  

  老鼠剪纸跃然纸上

  迎新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在春联中常能感受到劝人向善的力量。此活动是省残联与省文联文化助残系列活动之一,到今年已成功举办六年。一张张“福”字,一行行喜庆春联,一幅幅精美的剪纸,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在给残疾人朋友送去了美好的新春祝福的同时,也让他们亲近中国传统文化,体会社会各界的关怀,提升了获得感和幸福感。

  

  金陵女子书院院长王静修(右二)赠送活动主题墨宝

  省残联宣文处处长张跃表示,今后省残联将继续保持与省文联的密切合作,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常态化开展“深入生活、扎根残疾人”的实践活动,滋养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标签:剪纸;春联;残疾人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