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省残联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2020-01-16 14:06:00  来源: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  
1
听新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第三十四次全国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残疾人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扎实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1月14日,全省残联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政府赵世勇副省长关于全省残疾人工作的批示。2019年,全省残联系统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目标,着力打赢打好残疾人脱贫攻坚战,脱贫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全省累计30.6万建档立卡低收入残疾人基本实现脱贫;省政府民生实事高效落实,全年完成低收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7万户;“十三五”规划加快实施,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改善,康复服务覆盖率达98%,新建“残疾人之家”357个。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残联改革,全力推动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建设,以扎实的作为提升残疾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广泛宣传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充分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风貌,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坚定了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万力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残联改革任务的攻坚之年,必须准确把握形势、统一认识,增强全局观念、激发奋进动力。全省残联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目标,着力巩固残疾人扶贫脱贫成果,着力补齐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短板,着力深化全省残联组织改革,着力提高服务残疾人能力和水平,全力冲刺完成《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江苏省“十三五”残疾人事业发展纲要》提出的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高起点开启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万力强调,全省残联系统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步伐迈得更加扎实稳健。要以同步迈入高水平小康社会为目标,持续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以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为要求,持续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以打造专业化服务平台为依托,持续健全残疾人服务体系;以强化动员能力提升影响力为重点,持续营造残疾人事业发展良好环境;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持续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他要求,各级残联要准确把握残联组织定位,加快落实省残联改革方案,大力推进残联政治、组织、队伍、作风和信息化建设,整体提升残联组织体系建设和服务能力水平,有力有序推动残联改革任务落地生根。

  会上,通报表扬了全省残联系统2019年度创新创优项目评选相关情况,并对示范项目进行表彰;5个市县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省残联领导,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同志,省残联七代会部分残疾人代表,各设区市残联理事长、办公室主任,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省残联各处室、直属、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处负责人等近200名代表参加会议。

  

  

  

标签:残疾人事业;残疾人;残联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