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徐州】真情真意扶残助残 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2020-05-18 10:5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周铁根走访慰问助残机构和残疾人

市委书记周铁根来到徐州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教师和学生。 徐报融媒记者 徐剑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李晓航)5月17日是第30次全国助残日。5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周铁根在鼓楼区走访慰问助残机构和残疾人,深入了解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向残疾人送上温暖关怀和真挚祝福。他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健全体制机制、落实各项政策,真情真意扶残助残,全心全意纾困解难,统筹做好残疾人脱贫攻坚、社会保障、创业就业等工作,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共享幸福美好生活。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参加活动。

黄楼街道心桥残疾人之家开设了技能培训、辅助性就业、日间照料等业务,在为残疾人提供生活帮扶的同时,积极与企业对接寻找项目和岗位,帮助残疾人创业就业、提高收入。走进心桥残疾人之家,周铁根详细了解各类助残服务开展情况,对心桥残疾人之家采取“党建+助残服务”新模式帮助残疾人创业就业、自强自立的思路和举措予以肯定。周铁根说,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是一项使命崇高、意义重大的工作。希望心桥残疾人之家进一步建好平台载体、精准对接服务,做细做好技能培训、创业就业、救助保障等工作,帮助更多残疾人通过劳动增加收入、改善生活、融入社会,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水平。

走进困难残疾人高苏锦、张代胜的家中,周铁根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得知身残志坚的高苏锦正经营网店创业,周铁根勉励他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社会各界关心帮助下,进一步用自己的辛勤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听说张代胜自愿担任社区网格员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周铁根连连为张代胜的奉献之举“点赞”,并叮嘱当地相关部门在落实各项保障举措的同时,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实事,全力帮助张代胜提高家庭收入、解决生活难题。

来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周铁根看望慰问教职员工和学生,并兴致勃勃走到学生们中间,观赏他们制作的香包、剪纸、布艺、面点等,并自己花钱买下香包等手工艺品,勉励大家学好技能提升本领、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周铁根指出,特殊教育既是使命崇高的教育事业,也是体现社会关爱的公益事业。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继续发扬教书育人的职业精神和扶残助残的奉献精神,辛勤踏实工作,办好特殊教育,让残障学生能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周铁根强调,徐州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是要瞄准“高水平”、突出“全面性”,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让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在这一进程中,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大力发展残疾人事业,真诚真心为残疾人服务,不断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让残疾人有更加稳定的就业和收入、有更加可靠的服务和保障。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大力营造理解、尊重、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希望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通过自身努力,创造幸福生活,在奋力拼搏中绽放人生光彩,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残疾人;助残;慰问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